The_Little_Fox

星耀里约国乒全纪录(下

卡萨布兰兰:





访马龙:“这十来天是自己职业生涯最难熬的十来天。”




访李晓霞:“如果说奥运会是十月份开始打的话,我那会儿应该结局是不一样的。”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金牌争夺战是由中国的李晓霞对中国的丁宁。时隔四年,同样的决赛对手在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还从来没有过。一位是为实现卫冕而战,一位是再次冲击冠军。




丁宁:“当我自己站在决赛的赛场上,说实话我很享受那一刻。”




奥运会的决赛最重要的是拼心理,李晓霞大比分三比二领先,她只需要再赢下一局。




丁宁:“如果有一方先到三,那就,很难再追回来了,但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不想放弃。因为毕竟这个梦想对我来说,我等了太久了。”




李晓霞:“打到三比二时就感觉我的腿,就明显我想集中,绷在一起,但绷不了,明显就是我平时练得还不够。”




丁宁将比赛拖制到决胜局,拿到了2016年金牌的赛点,


“晓霞发球,正手短的”


“晓霞拉起来,出界!”


“丁宁 11比7,4比3,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的金牌,同时也成为了大满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丁宁:“我觉得今天,最后这一刻,一切尽在不言中吧。这四年,你的东西,包括上一届奥运会,就是,你都历历在目,就像过电影一样。虽然曾经我输了她,好像是什么都不记得一样,其实我都深深烙在心里。赢了那一瞬间,就是感觉特别不敢相信吧,自己真的是,做到了。”




李晓霞:“能力稍微在最后的时候,打到三比二的时候,气儿还是稍微差点吧,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讲,没有什么遗憾。接下来还有五天的团体赛时间,依然是我展现自我的时候。”












中国队三元大将,世界排名第一刘诗雯,第二的丁宁,第五的李晓霞,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的冠军!






姑娘们把最美的笑容留在了里约,同样的球台,也讲述了国乒小伙子们,关于实现梦想,与捍卫荣誉的故事。




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马龙,在第二轮就0比2落后,跌到了绝境。






马龙:“输完以后,当时我脑子里就感觉嗡一下,哎呀,是不是在做梦。”




刘国梁:“如果要是输下来的话,对整个队伍的局面,就不是这样的,0比2落后,头皮都发麻,我就说,马龙,换件衣服,稳定一下情绪,走出这个门,这次奥运会你就已经输了。你不能再心存侥幸,你只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你才有翻盘的可能性。”




“好球!马龙在逆境当中顶住了对方强大的冲击。”




当张继科以3比1战胜萨姆诺夫,第二次闯入男单决赛与队友会师的时候。






张继科:“超乎我自己的想象,也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可能他们比赛之前的感觉,可能继科打不到这样。”








刘国梁:“因为他的状态,确实让人很担忧,但是呢,在报名的时候,总会有潜在的声音,让我想到,用继科。我觉得,这是一种内心的力量,最关键的时刻,你觉得,我有张继科,我不害怕。”




马龙和张继科也被球迷们叫做科龙大战,张继科作为大满贯得主,向第二个大满贯发起了冲击,马龙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队长,担起了中国乒乓球的重任。




第一局较量,成为这场科龙大战的关键,继科以12比11率先拿到局点。









张继科:“回想的时候,自己应该在12比11时叫暂停,因为自己11比10领先,12比11,没叫暂停,有点后悔。”




马龙:“当第一局顶下来以后,我觉得自己整个那天这种状态,包括自我的感觉也是非常好的。”






张继科:“我也想搏,没机会,其实回忆我都记不住,除了第一局,确实没有还手的余地,无论是他的强项还是弱项。”




马龙:“我觉得更主要是自己发挥得太好了,不是说继科他出现什么样的失常。”








马龙:“算是一个心愿吧,能够完成了,另一方面,哎呀,也是,每个人都需要有一颗爱心吧。”




里约的科龙大战,以马龙的加冕而告终。这对场上的对手,在不到24小时后,将一起扛起中国队的大旗,为团体金牌而战。










马龙:“我觉得在这个时代里,能够跟继科同名,其实真的骄傲。在场上是对手,场下就是兄弟。”




张继科:“输,其实自己也会有遗憾吧,但是其实打到那个份上,也确实――”




刘国梁:“他不可能没有波动,他所有的四年的努力,包括双满贯的梦想,都承载在这里面。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复合,除非拥有强大的内心。当时他给我发一条微信,他说刘指导你放心,团体赛,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您担心我的那些问题,我都不会出现,而且我保证,比上一届的王皓做得更好。哇,我当时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真是,发自内心的,给继科鼓掌,和喝彩。”




男团半决赛,对阵韩国,张继科第一个出场,迎战没有交过手的韩国一号主力郑荣植。




张继科:“前四局一直都倒不过气来,被别人压着打。其实我第四局就在做思想斗争,要不要使用这个技术,很搏杀的一个技术,犹豫半天最后还是没用。到第五局,我想,不行我要用。第五局2比1打那个球是我最值得回忆的,太舒服了。”




马龙:“让我看到继科在场上恐怖的那一面,让我感觉到,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打出这样的球。”




刘国梁:“这也许是你们三个合作的第一届,也可能是最后一届。我希望你们能有一个时代,成立一个自己的时代。”








“许昕,漂亮!”


“张继科侧身,反拉”


“……”


“马龙三比零拿下对手,


恭喜中国乒乓球男队,获得男子团体金牌!”










马龙:“什么舞台上都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这样一个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时代,留存为最美好的回忆。”








刘国梁:“在新的周期里,赢得民心,比赢得金牌更重要。但恰恰这次,我们,实现了双赢。”






different goals,same effort.


他们以奥林匹克的名义书写传奇。


他们全力以赴,为国家,为集体,为突破,for legend。


——致所有参赛运动员。










评论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